Genesis

要学会欣赏美。

神韵(下)

上篇丞正,下篇鬼廷,注意排雷。

这篇基本没有丞正了,不打tag了。

三观不正,慎入。


03


王琳凯顺利的订了船,对方说要三个月时间。王琳凯又不满:“这什么速度啊,搁咱中国三个月楼都盖好了!”

我真的很佩服他。他特别骄傲自豪自己所拥有的一切。他的那种自信是骨子里透出来的——有时候也会让人觉得自傲——但你绝不会觉得他自卑。所以他鲜活,他热爱着自己所拥有的一切,也包括他所存在的这个世界。我总是能在他身上感受到力量,可能是来自于他咋咋唬唬的音量,也可能是他活蹦乱跳的动作,但说真的,你看到他,很难不觉得有活力。


我觉得他是最懂“爱”的,像哲学家一样,每天对这个世界充满着新鲜感。一个小时后的花和一个小时前的花不一样,她们各有各的美感。王琳凯要赞美:“这花可真好看,像娇滴滴的小姑娘,要捧在手心里疼” 又看我 “哥哥也要被捧在手心里疼” 他笑眯眯的语气平静,说的话倒是惊涛骇浪。


“我不是小姑娘,”我冷着脸,“你注意点。还有,这种随处可见的野花美在哪?”

王琳凯正了正脸色,“牡丹美,百合也美;狗尾巴草也有好看的地方。哥哥,什么都是有艺术感的,你要去发掘美。”

我好像听懂了一点点。他还真有点艺术家的气质。


他的另一个很艺术家的特质就是善良。和他去便利店买牛奶,看到流浪汉,他都会进去买点吃的给对方。我还知道他会给各种公益组织打款。好像在国内他还有资助的大学生——我想了想我的大学,觉得“需要资助的大学生”真是遥远的存在,看来阶级固化还没那么严重,嗯。我倒是觉得,按着他的家庭和成长环境他能有这样的态度和自觉,真是不容易的事。


所以,卜凡告诉他有个志愿活动的时候,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,还要拉着我去。

我不大愿意,“我这个身份,要是被发现了就完了。再说,我英语也不好。”

“嘿,漂亮哥哥,二年级的小学生,你要是还不能交流,也太烂了吧。去看看小孩吧,你也要感受感受世界的美好。我看你一天到晚迷迷糊糊的,做点有意义的事呗?”

我给他一番话气到了。我可是半个神,我活着就是最有意义的事了。我狠狠剜他一眼,“我不是要被捧在手心嘛?这话谁说的?”

“不是,哥。捧在手心是真的,你这病怏怏的样子要改改也是真的。我说实话,第一眼看到你,大晚上的,你孤零零笔直站在那,我真是生怕你下一秒就要寻死了去……住这也是的,天天窝在家里,除了便利店哪也不去,连便利店都是我拖着你去的。你看你白的,一点血色都没。你要出去见见太阳动一动。我知道你受过伤害,但那种畜生是小部分,这个世界还是有爱的,你要去感受……”

“你别说我了,”我打断了他的滔滔不绝,“说说你吧,你就顶这一头辫子教小孩?别把人吓着了。”

王琳凯给我堵住了嘴,焉了。我胜利的打开电视。电视里的节目是什么不重要,重要是我battle赢了,我高兴的很,隐约听到他出门的声音。

哼。

我满心里都是得意。总算扳回这小子一成了。上次亲了他一下,没什么后续。就是不知道这孩子怎么想的,是以为一吻定终身了?开始喜欢对我指手画脚的。要是真对我有些什么意思,又干嘛要把我送回去?不过是一场三个月的游戏而已。我就知道这世上没有真心人。

除了Adam。

想到Adam,我高兴不起来了。

他现在怎么样……

我又开始胡思乱想。我听到门开的声音,那一瞬间,我以为是Adam来找我了——我又在白天做梦了,我猛地转头,“Adam——”

“朱正廷,我把头发剪了,你和我一起去做志愿吧!”

是王琳凯,拆了辫子的王琳凯,大背头衬的他贵公子的气质咄咄逼人。他的眼睛直直的看着我,还是带着骄傲——那种“最终还是我赢了”的骄傲——“漂亮哥哥,我现在看上去像个正经人了吧?那你也要出门,好不好?”

我输了,缴械投降。

看到我点头了,王琳凯笑了。这次笑的角度有点大,眼睛都眯起来了,嘴巴却还抿着,有点皮笑肉不笑的感觉。

我觉得有点冷,赶忙把窗户关上了。我趁着这机会看看外面——Adam,你在哪儿?



我去了需要支教的小学。

我看着这些小孩,想到了我的小时候。

我家里有两个姐姐,本来父母寄希望于我做家里顶梁柱,却也不知道是不是丰富的育女经验占了上风,全家都宠着我,倒成了最娇生惯养的那个。我的家乡是一个江南小城,小时候放学回家,路上的面条店飘着烟雾,传出特有的香气——这种面是我们这地儿特有的。老板就在旁边煮面,放几个碗,倒卤汁,再在白汤里煮面,不一会用大筷子捞面,要捞的漂亮,一团一团放在碗里,再加上浇头,我还要特意提醒不要花生。我会坐下来吃完整碗面,等到我妈来找我回家。她性子急,老是搁老远就喊我“贝贝——” 我觉得不好意思让她不要喊,她总是不听,搂着我说就是因为喜欢贝贝才总是喊呀——这构成了我对家乡的回忆。后来我练舞去了广州,家也搬去了上海,故里的面却一直在我脑袋里挥之不去,只有过年回家才能吃上几次——可我也好几年没回家了。


一个黑人小男孩盯着我看。他也是黑白分明的眼珠。我像他那么大的时候……

该死的,我开始想家了。

从组织里逃出来我就开始回忆以前。是更早的以前,作为一个普通人在家里的那些以前。我开始觉得悲伤了。

王琳凯爽朗的笑声传了过来。不出意外,孩子们很喜欢他。

我看着他对孩子们笑,心里突然变得柔软了些。他拿出什么东西,孩子们都围过去,他就蹲下来给孩子们介绍;有小孩调皮些直接挂在他脖子上,他也不恼,反而腾出一只手放到背后护着孩子。

有什么好悲伤的嘛,你看,多快乐啊。

我是一个空洞的灵魂容器,却在这一瞬间做了决定:我想给自己灌进王琳凯的灵魂。

我也想像他一样笑的那么开心。



LA下雨了,还好王琳凯带了伞。十字路口的红灯在烟雨蒙蒙中有些看不真切,却阻断了我们前进的步伐。

“累吗?”王琳凯问我,“要照顾这些小孩真是有点操心。觉得累也很正常。”

“嗯,”我挽上他的胳膊,他僵了一下,也没说什么,“我现在觉得这些活动很有意义,现在寒门出贵子越来越难,在美国更甚。所以,早些打开孩子们的视野是好事,让他们多了解外面的世界,有助于他们获取更多的资源,才能和贵公子们有可比性……”

“正廷,你在想什么?”王琳凯停了下来,看着我,眼神有些古怪,“他们不会多成功的,你明白吗?”

我被他的话弄懵了。“可是……可是所谓支教……不就是帮助他们吗……”

他发出一声轻笑,眼睛眯起来,“他们不过是衬托品罢了。”

“衬托品?”

“连可怜的穷人家的小孩都要努力学些知识,虽然他们可能连运用的机会都没有——开开货车需要什么数学知识?这样的努力不过是让被选中的人知道他们也要更加努力罢了。怎么,你该不会以为他们真的能够成什么大材吧?”

我没说话。

他把头转过去。红灯变成绿灯,他收紧胳膊夹住我往回收的手,带着我往前走,“这个世界是需要衬托的,哥哥,观念是在对比矛盾之中产生的。没有流浪汉哪有家的定义,没有可怜人谁会觉得幸福?没有坏人就没有好人;没有魔鬼谁会信奉神灵?”

我心里一动,我的心又开始剧烈的跳动。

“贝贝——”

我突然听到熟悉的声音。我以为我在做梦,却还是本能的回头——我看到了,我看到了我的母亲,隔着面馆飘出的热气,她站在另一头热切的喊我:“贝贝——”

她张开手,以为我会拥抱过去,像小时候一样。

我心跳的要爆炸,转回头,拉着王琳凯跟疯了一样往前跑,王琳凯问我,朱正廷你怎么了。我不说话,我说不出话,我拉着他一直跑,像逃出去的那个晚上。我找不到路,横冲直撞。王琳凯收了伞一丢,脱下外套把我搂住,也不问我为什么跑,就带着我跑。我抓着他上衣,觉得很安心。他搂着我,我贴着他。我发冷,只有他身上发热。我觉得他在冒热气,笼罩了整个城市。我在做梦。


他带我回了家,我止不住的发抖,流泪,他问我,怎么了?

我只会抱着他哭,我身子发软,跪在了他家里昂贵的地毯上。

“正廷,你看着我,”他强制扳住我的头,“你怎么了,是见到谁了吗?”

我终于从梦里醒来了,我不哭了,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哭。我看着他,我见到了魔鬼。我说。

他好像懂了。他把我搂进怀里,他好用劲,不像把我捧在手心,而是要把我捏碎。他说,正廷,别怕,有我。



我又陷入了做梦的状态。王琳凯抱着我去洗了澡,帮着我擦干了身体。哥哥真漂亮,哪哪都漂亮。他说着俏皮话想惹我生气。可我没生气的劲,他愿说什么就说什么吧。他又把我抱到床上,拿了吹风,让我睡在他腿上。他写歌的手指穿过我的头发,温柔的按压着我的头皮。

温柔。Adam也很温柔。

哥哥怎么又哭了。王琳凯摸我的脸。吹风吹的我脸干,他的指尖划过,粗糙却有力。

我累了,想睡会。我别开了吹风机,一个人翻过去把脑袋埋在枕头里。

我看不见,却听见吹风机嗡嗡的声音。王琳凯在床头站了好久,吹风机的白噪声让我昏昏沉沉。

好,晚安。我听见他说,然后离开。



第二天我醒的很早。昨天没吃什么,有点饿。我突然想喝牛奶,打开冰箱发现刚好喝完。我决计去便利店一趟。我看看窗外,已经晴天了。也是,LA一年只有35天在下雨,这里就像王琳凯一样,阳光充足。

你去哪?王琳凯哑着嗓子问我。我这才发现他昨天睡在客厅的沙发上。

我去买牛奶。

我陪你。他慌张的起身。

不用了,就几步路。

他不说话,看着我。我笑,放心吧,没事。

我走到便利店发现我还穿着拖鞋。不过也不是大事。大早上的,便利店没有人,收银员也懒洋洋的,估计是熬了通宵。他礼节性告诉我多少钱,我才想起来我没带钱。于是我开始摸遍全身上下——惨了,王琳凯昨晚帮我换的新衣服,一分钱都没有。

我抱歉的抬头,却看到收银员的表情变化。我抬头的瞬间被无限放大,我清楚的看到他试探的目光逐渐变得确信,他的眼睛睁大,瞳孔里写满了不可置信,右手抬起来指向门,我看过去——

是一则寻人启事。

昨天那种心要爆炸的感觉又袭来了。我现在眼睛睁的不比收银员小些——上面写,我的儿子于两年前在LA走丢,近日若在附近见到以下两位者请速联系xxxxxxx,如果线索为真,必有重谢。下面附着一张合照,是两年前我和Adam在LA玩时的合照,我那时候美滋滋给父母发了微信,告诉他们“一切平安”。照片下面又写一行小字,左为朱正廷,右为范丞丞。

我冲到门口把那张纸撕下来,使劲的撕。透明玻璃的反光里我看到收银员开始打电话,我开始跑,我又开始跑。

我尽力把刘海放下来遮住眼睛。以前在组织里学过的隐藏法还没有忘光。我心里迅速判断,这样的广告应该不多,再加上我昨天遇到母亲的地点,她定是在附近街区贴的广告。在美国能贴寻人启事的地方也不多,估计她贴的也比较晚,距现在也没几个小时,我应该能撕下大多数。

于是我就在街上跑。零星早上跑步的人里,我倒也不怎么奇怪,只是跑的比别人快些罢了。


原来昨天不是梦。

原来他叫范丞丞。

我看见每张寻人启事,“范丞丞”三个字都扎眼的很。我认识他两年了,却是第一次知道他的名字。他也失踪了,他的父母也在找他吗?

我不敢想,我不敢想我的母亲。她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在寻找我?她会不会在这里住了两年,每天寻找她的贝贝?

LA好像又下雨了,我看不清前面的路,扎眼的白纸黑字看的我难受。我一张一张撕,好多,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撕得完。

朱正廷。朱正廷。朱正廷!

有人喊我,我一转头,是王琳凯。

你怎么又哭了……这是什么?

他抹掉我的眼泪,我才发现没有下雨,反倒是太阳彻底升起来了,明晃晃的。

他盯着看寻人启事,又抬头看我。我心里大叫不好——我的谎言——

路上的人多了,有些突然对我指指点点。王琳凯反应快,抓着我往回跑。

一路无言。回了家,我们两人都气喘吁吁。牛奶没买成,只能吃冰柜里的冰淇淋了。

可是冰淇淋不解渴,还越吃越渴。

我坐在沙发上,上面还摊着王琳凯的被子。王琳凯坐在地上,对着我,低着头。

门铃响了,我们都没去开门。

“小鬼!开门啊!”是卜凡。

王琳凯抬头和我对视一眼,站起来开了门,卜凡的大嗓门传过来——廷哥,我买了你最喜欢的牛奶。

我把剩下的冰淇淋三两口吃掉,冰的我牙有点疼,拿过来牛奶咕嘟咕嘟喝。

卜凡有点惊着了,后知后觉气氛不大对劲。他估计想缓和气氛,拿出了半张纸。小鬼,廷哥,我在路上看到了这个,好像是寻人启事,我一看,中国人,你说怎么又有中国人失踪了呢……

那半张纸上Adam微微的笑着,下面范丞丞三个字像外面的阳光一样刺着我的眼。

王琳凯从他手里夺了纸扔到桌上。桌上还有一张纸,是完整的寻人启示。卜凡顺着他的动作,也看到了那张纸。他不可置信的盯着我——廷哥,你不是说——

“叮咚” 门铃又响了。

王琳凯抢先说,我去看。

我弓起腿,把头埋到怀里,没说话。我不敢看卜凡,我知道我的谎言彻底崩盘了。我是个失踪的大学生,而不是被骗过来被幽禁的小情人。

“砰”的一声,有什么砸在了桌子上。

我抬头,是一个大密码箱。

我开门,就只有这个箱子。王琳凯说。

致Eva。Eva是谁?卜凡摘下箱子上的纸条,读出上面的字。

我立刻拿过箱子,盯着三位密码锁。是什么数字?

你到底是谁!卜凡大声问着。我没有时间了,我匆匆忙忙把三个数字扭到318,按下开锁键——

开了。是一个人头。

我听见卜凡的倒吸气声。我闻到空气中的血腥味,是我逃出去那天外面蔓延的味道。我还闻到了福尔马林的味道,为了保证不腐坏,该是泡了许久。

这不是——卜凡没说完,就被王琳凯打断。

正廷,我定好船了,你现在就走吧。

我的视线黏着在箱子里熟悉的脸上,我强迫自己抬头,甫一抬头,就撞进王琳凯的眼睛里。他眯着眼,嘴巴抿着,皮笑肉不笑。

我不走。

他冷了脸,直愣愣盯着我——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他,我印象中他总是笑的,我心中不好的预感愈发强烈——你必须走——

我看着他眼神中的偏执,我想到他说的话,我想到他出现的时间点——一切的一切指向同一个方向——

我毫不犹豫推开他,冲出门,跑出去。

我听见箱子里的Adam对我说,你要逃。



我没有逃出去,Adam。我一点都没有逃出去,我还陷了进去。



我在这两天里收到了几乎人生所有的刺激。我现在知道人疯了是什么样的感受。我想我也疯了。我的视线又在模糊,我在哭。我跑不动了,跪在地上。我没了力气,最重要的是,我不信我能逃出去。

我恨这种无力感。小时候我跳舞筋硬,怎么都跳不好。班里那些女孩子柔的很,她们轻轻松松就做到的动作我要付出十倍的努力才能勉强达到。我觉得我再也赶不上她们了,不管我再怎么努力都赶不上的无力。

可我最后还是成了班上最软的人。我对自己够狠,才能够赢。

对,我不能放弃。我还要继续逃,继续逃!

我站起身,看到我身边的人。

Eva,和我们回去吧。

是我的面瘫翻译女士。

你逃的够久了。



我被抓了回去。他们把我关在屋子里,告诉我一会大boss要来见我。

我背对门坐着,看着上面小小的窗子。金丝雀想要逃出去真难,我想。

门开了,我不想回头。我知道是谁。

为什么要骗我?我问。

对不起。王琳凯说,可你也骗了我啊。

那不一样!我回头冲他喊出来。我以为你真的是想帮我。我那么信任你……

我也很信任你,我的Eva。王琳凯换了身黑衣服,不像平常穿的很嘻哈。这身正经装扮更配他的新发型。我早该想到,他叫鬼,他知道我比他大,他有钱的超乎寻常,他听到我杀人时的毫不惊讶——我太迟钝了,我真是个白痴。

你为什么要……这样呢。我问。

王琳凯笑了,像平常那样。漂亮哥哥,你还不明白吗?我以为我说的够清楚了。我不做些见不得人的事,哪里能衬得出地上生活的幸福啊。他走过来,端起桌上的水。人类啊,就是这样。吃得饱就不知道饿的感受,生得和平就不懂战争的惨烈。我的存在,我们的存在就是让人类惦念着,知道一切来之不易。他从衣服里拿出一包粉末,倒进杯子里,晃了晃。我们伟大的很,哥哥。你喝下这杯水,我把你送回国,我们再在一起,好吗?

Adam是什么情况。我盯着他,不接他递来的水。

他笑,把水放桌子上。他是个意外。我不喜欢我祖国的人牵扯进我的事业。他这个愣头青非要冲进来。我本想敷衍他过几个月就打发走,他倒是厉害的很,把你给找来了。你太漂亮了,哥哥。你知道吗?你太漂亮了。

我知道,我心里想,我是白痴美人嘛。

说起来,范丞丞那个傻子还要感谢你。没有你我不会把他留下来。反正他爱你爱的紧,为了你献身也算死得其所。

我冲上去掐住他的脖子。你懂什么!你不知道Adam对我有多重要!

他笑着把我的手扳开。我没力气,根本争不过他。我知道。他不是还得到了你吗?那是他的奖励,把你寻来的奖励。

我又气又恨。你杀了我吧。

你母亲不是还在LA——

别动她!我惊叫出声。他又笑的眼睛眯起来。我中了他的圈套。

放心,我不会动她的。说到底,还是我丈母娘呢。

我忍不了这样的羞辱,我准备好了。

他突然抱住我,在我耳边说,正廷,我爱你。

我一下就恨不起来了。我想起来和他住一起的日子,他那么阳光,他让我开心——

他抱着我摇摇我,你不知道,你吻我的时候我有多开心。我本来只是想把你不动声色抓回来,毕竟你是我们培养了这么久的人。可我那天晚上发现你的时候,你就站在那,你知道吗,你看我的眼神,像受惊的小白兔,还带着谨慎。可你撒谎的时候又美的妖娆。你演技很差,你知道吗,理由也破洞百出。我倒想看看你能玩什么花样,才把你带回了家。

他松开我,两只手摸我的脸。你有魔力,你知道吗。没有人能够做到不爱你。你是真正有神韵的人,我们都要爱你。

我看他,你真的爱我吗?

我爱。我原先想让你做神,我现在改变主意了,我要你做人,做我的人。他看我的眼神温柔的能滴出水,我透过他看到了另一个人的脸。

我攀上他的肩膀。正廷,听我的话,回国去。等我把这边打点打点,我们再相聚。你好好的活着,你想要的一切,我都给你。

我笑了,我想要的一切吗?

对。

他睁大眼睛,我想他感受到后颈的针管了。正廷,你……

是你们要我优雅的杀人的,我缓慢的推动针管——这原是我准备解脱自己的工具——他已经不能动了。他会逐渐麻痹,慢慢睡去,再醒不过来。

你为什么……

因为我也爱你啊。

他已经无法回话了。一针压到头,我看见他缓缓地倒下。

我是半个神,我没有灵魂,我需要别人的灵魂。

我爱你,我要成为你。



(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观非常不正,别骂我,我是越喜欢越要be的人……小学生文笔,bug请多担待,我是真的没有去过LA也没在组织里呆过。

一天激情码文1w2,直接顺溜写下来了,估计以后会修改。

其实我想听大家的评论!

之前的评论没有回复是因为我写文的时候不太愿意登lofter,我觉得多多少少会有影响,但我又忍不住不看,逼自己一天写完了。

所以不是刻意不回复,是我没有点开那部分!

以及bgm,写01的时候bgm是哈尼的牛奶,02是我好想你和why not,03是杨丞琳的带我走。

谢谢大家的喜欢!



评论(7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